地毯,顧名思義就是放在地面上的毯子。台北清潔公司地毯是一種相對還比較受歡迎的地面裝飾,可以使得整個房子的檔次變高。但是地毯雖然好看,清理卻是個大問題,那麼地毯要如何打理呢,它都有什麼樣的清理技巧?這就給各位介紹一下。

  地毯如何打理

  1、消除地毯寵物異味的方法。在4升溫水中加入4杯醋,用毛巾浸濕擰干後擦拭。醋不但可以防止地毯變色或褪色,同時還可消除寵物的異味(蘇打水也具有除臭的功效)。擦完之後,再將之擱在通風的地方風干即可。

  2、清洗地毯灰塵的方法。清理地毯灰塵時,可以先撒點鹽,具有抑制灰塵飛揚的功用。因為鹽可以吸附灰塵,即使再小的塵屑,也能清理得干干淨淨。同時,還能讓地毯變得更耐用,常保顏色艷麗。

  3、擦除地毯咖啡漬的方法外牆清洗。如果不小心將咖啡灑到地毯上時,可先用干布或面紙吸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灑在污漬上,用干布拍拭清除。如果沒有白酒時,用醋也具有同樣的功效。鑒於此,家中若有喝剩的白酒,可善加利用,維護居家清潔。除了咖啡之外,包括紅茶等容易沾染顏色的食品污漬,也可用相同的方法清除。

  4、清除地毯上的口香糖的辦法。先用塑料袋裝上冰塊壓覆在口香糖上方,讓口香糖凝固,之後用手按壓測試,待口香糖完全變硬時,再用刷子或牙刷將之拔除,最後用刷子徹底刷淨即可。千萬不要任意使用化學稀釋藥劑,因為如此反而會使地毯受損,得不償失。

  清潔技巧有哪些

  1、地毯清潔

  地毯的初步清潔還是比較簡單的,先把地毯上附著的垃圾弄掉,然後選擇一塊干淨的抹布,稍稍沾水,輕輕擦拭地毯污垢表面,頑固污垢可以選擇使用少量地毯清潔劑,沾在抹布之上,輕輕擦拭,擦拭完畢後,用干抹布吸水擦拭,然後用冷吹風吹干。

  2、 地毯去污

  地毯的清洗可以在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面粉、精鹽、石膏粉,比例控制為(6:1:1),加入材料後,待誰攪拌成漿糊狀態後,常溫冷卻為干塊,然後把干塊壓成小塊灑在地毯的污穢處,然後用硬刷在地毯上滾動,直到把小塊滾成粉末,然後用吸塵器吸干淨就大功告成。

家事清潔  3、地毯燙痕處理

  如果家中的火種不小心將地毯燙傷,那麼我們就要使用修補發去消除這個難看的疤痕,先將燒焦的地方的毛刷掉,然後選擇其他地毯不顯眼的地方的絨毛剪下小段,用粘合劑粘在燒焦處,然後用一本書壓住粘合處,待干後,輕輕梳理就好。

  4、 地毯色澤恢復

  大家都發現,地毯永久後,色澤不如剛買的時候那麼顯眼了,其實要讓地毯的色彩變得再度顯眼,其實非常簡單,可以頭天早上,把食用鹽灑在地毯上面,第二天用干淨的溫抹布擦拭干淨就可以了,顏色變得再度鮮亮哦。

  5、 地毯油跡處理

  有的時候,地毯上難免沾上油漬,影響美觀,其實要處理新北市清潔公司的話非常的簡單,高濃度的汽油可以非常輕松的去除果汁和啤酒污漬,油漬的取出 要先用洗衣服溶液,輕輕擦拭,然後加上食用醋擦拭,再在污垢處撒上細鹽,最後擦干淨即可,如果是非常老的油漬的話,可以用牛奶擦拭片刻即可。

  以上就是今天給桃園清潔公司大家帶來的一些關於地毯的清潔小技巧的介紹,如果家中有地毯的人們可以get起來,清理的時候才可以有技巧的清理,省時省力又省心。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清潔公司
    全站熱搜

    xdgwegj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