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漏是衛生間裡重要的五金件,質量不好的地漏容易堵塞,而沒有地毯清洗防臭功能的地漏容易產生異味,如果衛生間的通風效果不好,就會導致異味積聚,影響家居空間的空氣質量及居住的舒適性。地漏的水封過淺,干涸後下水道中的臭氣就會進入室內,下水通道狹長而彎曲,會逐漸的堆積髒物並滋生細菌,細菌隨著臭氣散播在空氣中,影響家人身體健康。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地漏產生異味的原清潔公司因與解決辦法!

  一、產生異味的原因

  目前市場上的防臭地漏有傳統水封防臭地漏和自封防臭地漏,有些水封防臭地漏廠家為了節約成本,水封高度只有10—20MM,遠低於國家標准規定的50MM,因而起不到防臭的效果,在選購時一定要選擇水封高度滿足要求的地潑。另外,由於水封地漏自身的缺陷,其水流通道狹長、彎曲,從而增加了髒物積聚的空間,並且滋生細菌和害蟲。自封防臭地漏多為機械式自封,受制於技術的限制,容易出現故障而導致密封不嚴,會會導辦公室清潔致地漏產生異味。下水管道長期陰暗潮濕,也是排放污物的管道,長此以往,自然會滋生大量的病菌,並通過地漏進入室內。

  二、解決辦法

  地漏的材質有不鏽鋼地漏、pvc地漏和全銅地漏,地漏首先要求密封性能要好,建議選擇全銅地漏、其次是不鏽鋼地漏。不鏽鋼地漏的質優適中,美觀、耐用,使用黃銅制成的地漏質量最好,但價格較高,表面都是經過電鍍處理,使用壽命長。雖然地再好的地漏都可能產生異味,但全銅地漏確實比其他地材質的地漏擁有現好的防臭效果。長時間不使用衛生間時,最好往地漏中灌滿水,使地漏中的水封保持,以免水封干涸。

  一旦地漏產生異味,可用舊毛巾浸濕或用塑料袋裝上沙泥將地漏口蓋住,能防地毯清潔止地漏的異味和病菌蔓延至室內。為了盡量減少異味帶來的影響,最好更換新地漏。自封地漏的防臭效果不如水封地漏穩定,盡量選擇水封地漏。平時建議經常清理地漏,清理時可使用除味劑來清除異味。在衛生間放些茶包、熏香和居家清潔竹炭等,也有有效去除異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公司
    全站熱搜

    xdgwegj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