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庭都有過消毒,次數或多或少,你家是用什麼方法來進行消台北清潔公司毒的呢?下面就告訴大家幾種家庭消毒的方法。

  1

  日光消毒法 日光中的紫外線具有良好的天然殺菌作用,物品在日光下直接曝曬6小時,不可隔著玻璃窗,才可達到消毒的目的。所以小孩的枕頭、被褥、毛毯、棉衣褲、毛衣褲、玩具等可經常在日光下曝曬,以減少細菌繁殖,避免病菌入侵體內而致病。病人的被褥、衣服、用具、家具等,可以拿到陽光下曝曬消毒。平時經常曬被褥、床墊,可以達到殺菌防病和防潮等效果,特別是高海拔多霧的高山地區效果更為顯著。曝曬時應注意翻動物品,使各個面都能直接受日光照射而起到消毒作用。

  2

  煮沸消毒法 煮沸能使細菌的蛋白質凝固變性,消毒時間要從水沸騰後開始計算,經過15~20分鐘便能殺滅一般病菌,小兒的食具,以及能煮沸的用具,如奶瓶、碗筷、匙、紗布、毛巾等、病人每次用過的餐具和某些兒童玩具適宜采用這種方法消毒,被消毒物品要全部浸沒在水中。高山地區因為大氣壓低,要適當延長沸騰時間,以達到消毒的目的。

  3

  蒸籠消毒法 利用蒸籠作為消毒工具。消毒時間從水沸騰並冒出蒸汽後開始計算,經過12~20分鐘便可達到消毒目的。這種方法適合消毒衣服和餐具、包扎傷口用的紗塊等。

  4

  藥物消毒法 藥物消毒的種類較多,由於藥物消毒與藥物的稀釋比例或濃度相關,否則不能很好發揮藥物的有效成分而達不到消毒目的。所以一般家庭備些常用消毒藥物即可。

  5

  空氣清潔消毒法 室內空氣要保持新鮮,必須經常開窗通風換氣,特別是春季更應注意。每次開窗15~30分鐘,使空氣流通,病菌排出室外;打掃房間濕掃,避免塵土飛揚。

  上面的幾種方法你是不是有用到過呢?沒有用過的也嘗試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清潔公司
    全站熱搜

    xdgwegj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